【神奇动物AU】海洋之心 〔4〕

☆CP:阿隆索X拉姆


〔4〕



哈维和菲利普道别之后独自回到房间收拾他的行李,尽管他觉得菲利普值得信任,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,供水通道的事他不想让更多人知道了。


下船后他谢绝了托马斯一起去喝一杯的邀请,因为他家里多了个小捣蛋鬼。乔恩是他和前妻戴安娜的孩子,今年才五岁,戴安娜因为临时有学术会议只能把孩子交给哈维几天。


到家的时候乔恩正在玩拼图游戏,听到哈维开门的声音就兴奋的扑了上来,哈维抱起他的小肉弹,忍不住用胡子蹭乔恩粉嫩的脸颊,惹得乔恩咯咯咯的笑,然后乔恩奶声奶气的央求爸爸明天带他去水族馆,哈维当然没办法拒绝。


结果第二天,领着娃的哈维在水族馆偶遇了正在看海豚表演的托马斯和菲利普,不禁有些头痛。


“所以你们俩是在交往么?”哈维抱着乔恩一屁股坐在菲利普的旁边。


菲利普面无表情的回答“别看我,我是来做电灯泡的。”


一旁的托马斯居然笑的有些含蓄,看的哈维毛骨悚然。海豚表演开始的时候,托马斯眼睛都亮了,菲利普有些无奈的和哈维解释“这个驯兽师是托马斯的偶像,我是陪托马斯来看人的。”


演出结束,托马斯抱着借来的乔恩跑去和驯兽师搭讪了,留菲利普和哈维抱着花生和柠檬水坐在看台。


“原来你结婚了。”
“又离婚了,这小家伙是我们的孩子乔恩。”哈维指了一下后台的方向。
“算我多嘴问一句,为什么?”
哈维哈哈一笑“其实我说是因为松鼠,你信么?”
菲利普认真的说“是因为你总是抓不住松鼠,所以你不能升职的原因么,那松鼠真是个坏人。”
“不全是,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太专注于松鼠的案子了,所以很多工作没办法按时完成。”哈维耸耸肩“可是我每次都差那么一点,实在是不甘心啊。”
“哈哈,那到底是追捕松鼠这件事比较让你开心呢,还是抓到松鼠比较开心”菲利普饶有兴致的撑起下巴做好奇宝宝样,让哈维又忍不住想摸他的脑袋。
“也许真的是追他的时候比较开心吧,一个值得博弈的对手让我更能体会到自己的价值。”哈维笑着说,这也是他第一次认真思考他为什么这么痴迷于一个江洋大盗。


“怎么还在聊松鼠!”春光满面的托马斯抱着挥舞着气球的乔恩回来了,菲利普顺手接过乔恩让他坐在自己腿上。托马斯猛吸一口柠檬水接着说“你们有没有想过,松鼠可能像驯兽师一样,有一条能帮他偷东西的宠物?”


哈维还没来得及回应,菲利普就腾出手给了托马斯一个爆栗“驯兽师才没那么无聊呢。”


托马斯委屈的捂着头絮絮叨叨念着,也许松鼠就是像印度人吹笛子指挥蛇那样,让自己的宠物去窃取宝石呢。哈维却陷入了沉思,托马斯的话虽然听起来不着边际,但确实是一个新的思路,也许他一直以来以为松鼠是单枪匹马的想法是错的…


乔恩的哭声把哈维拉回现实,他一抬头就看到一个长相凶狠的中年男人站在他身前,旁边还有两个筋肉壮汉保镖。


尽管吓坏了乔恩,科斯塔先生依旧散发着让人生厌的气场,他傲慢的施舍给哈维一个新任务——保护海洋之心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uenzerch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